光電工程系?

去年被社會詬病的18分上大學事件還沒落幕
今年接著上演考0分也能進大學!?
這是12年國教的衍伸版嗎= =
算了~反正就交由市場機制去決定吧
只是今年正好是我大學畢業
對這種大學相關的新聞還算敏感
(還在擔心學費漲不漲的問題XD)
至於那些能力還不適合讀大學的學生
就這樣給他蒙混進入就讀
也只好套一句老師講過的話~"社會會制裁你的!"
在大學林立的年代,科系更是五花八門
我就讀的"光電工程系"也算是新的系所
(好像很少遇到不需要我介紹就知道的)
記得大一的時候我都是這樣跟別人介紹的
ㄟ.....就是電子工程類的阿
不過會比純電子多讀一點物理、化學
現在政府有在推"兩兆雙星"計畫  就是和我們有關的!
(這個計畫在當時可是挺有名的,系辦還要我拿一些相關的海報回以前學校宣導哩)
要不就提到"面板五虎" 當時大多數人對這個名詞都而熟能詳
(現在剩下兩隻老虎和三隻小貓XD)
如果對方還是不清楚"光電"是甚麼東東...
我就會使出殺手?!
總而言之,就是有光也有電的.....
(望文生義這招還挺好用的...)
大多數人對這種解釋就很滿足了
不過仍有少數天兵會接著問
會碰到光和電唷! 那是作燈泡的嗎?!........
或者問
那光電和水電有關嗎....囧
還不是很清楚的朋友
就去查查"光電產業"或者是股市找光電分類吧
我自己也稍微整理一下 這四年到底學到哪些專業科目
===========北科光電系專業科目=========
普通物理,化學、程式語言、近代物理、固態物理、量子力學導論
電路學、電子學、電磁學
幾何光學、波動光學、近代光學
生醫光電、光纖通訊、半導體元件及物理、生理學
雷射導論、積體光學導論、材料科學導論、平面顯示器概論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註:我對光纖沒興趣,所以光纖的課都沒修
這是我們系所的簡介~ 看看官方版的介紹吧
http://www.ntut.edu.tw/~wwwph/intro/target.php
聽說光電產業很熱門!?
當初就讀也不知道甚麼熱不熱門的問題
只是因為當初只有三個選擇:電子工程、資訊工程、光電工程
(當初高職考大學是選考電子類)
不想整天與電子 電路為伍---去掉電子工程
不想整天盯螢幕和賣雞排----去掉資訊工程
用刪去法的結果,就只剩下光電囉~ 哈哈
我還記得當初做這個決定的時候
科主任和老師還把我抓去訪談
為什麼不去台科資工?你的成績夠阿
當時只有一位老師贊同我的決定(全國技藝競賽時我的指導教練)
這位老師還向我分析了許多未來發展(雖然當時聽的也是一知半解)
就這樣,我與光電扯上了邊
這四年來,不得不承認,我過的比一般同學辛苦,也多了許多磨練的機會
打工不是為了賺零用
而是生活開銷通通都得自己面對
學費還可以用就學貸款支撐(感謝政府^^)
有時候看看那些高職畢業就踏入職場賺$的同學
再回頭想想自己的狀況,是不是該為家裡多做些甚麼
大學是我自己選擇要讀的,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Eclipse】MS950轉UTF-8亂碼解決方法 中文亂碼

【PHP】兩個等於==和三個等於===有何差別?

使用 Feedly 訂閱 Ptt 的 RSS,讓手機少裝一些 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