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代物理

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門科目
裡面有許多家喻戶曉的科學家
像是愛因斯坦、波耳、普朗克、康普頓
也有許多知名度頗高的理論
像是相對論、光電效應、黑體輻射、測不準原理、量子力學
最吸引我的是,近代物理有別於古典物理提出一些思維
像是愛因斯坦與哥本哈根學派對於量子力學詮釋的爭論
其實不見得要多深厚的底子才能一窺這些理論
如果只是好奇想要體驗一下
以下這幾本科普的書籍強烈推薦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愛麗絲漫遊量子奇境
薛汀格的貓 : 奇幻的量子世界
分子世界大未來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次研究所考試
我台大光電考最高分的是近物
但考交大電子的近物卻是最低分...只有16分..
也因此讓我備取到很尷尬的位置
這份近物考卷實在是難寫
100分鐘的考試時間,即使我再怎麼掰也頂多撐個30分鐘就束手就擒
可怕的是,坐在我旁邊有位考生從頭寫到尾
看他寫的超起勁,對我實在是嚴重的打擊
下課後我偷偷記下這位高手的名子!(桌子上都有貼名條)
放榜後也替他查榜
結果也是備取= ="
凸~ 真不知道那些正取的是怎樣的變態...
今年只有報三間並不是我對自己太有自信
(我從來就不是那種會對自己很有自信的人XD)
單純就是想省點錢(一間可是要一千多元呢)
加上不想給自己退路,看能不能拿出破釜沉舟的精神
結果事實證明
舟沉了,釜也破了
該去當兵了~ 哈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Eclipse】MS950轉UTF-8亂碼解決方法 中文亂碼

【PHP】兩個等於==和三個等於===有何差別?

使用 Feedly 訂閱 Ptt 的 RSS,讓手機少裝一些 App